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辅 > 土木工程学院 > 党团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进社区主题活动

[ 作者:甘萍录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时间:2023-10-25 15:29:40 | 浏览:次]

  2023年10月21日,平果市大学园区各高校联合马头镇新兴社区,开展送文艺进社区、送服务进社区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布置禁毒防艾知识宣传点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学生志愿者与党员教师到社区开展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讲解了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毒品、警惕新型合成毒品陷阱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鼓励居民主动学习禁毒防艾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和能力。

  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禁毒防艾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国际禁毒日是在每年的什么时候”“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不仅给社区居民送去了知识,而且还为居民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居民们也都积极踊跃参与,热情满满。这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方式也进一步加深了居民们对艾滋病和毒品危害的感受,让居民们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互动中学习禁毒防艾知识,帮助他们树立防毒防艾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防艾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居民讲解禁毒防艾知识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加知识竞答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社区居民违法犯罪,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下一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也会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种形式的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生命防线。


活动合影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
编辑:朱海玲
审核:杨竟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