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2级第一批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09 17:26:58 | 浏览:

作者:黄丽娟录入  来源:新闻中心

  

  9月9日上午,广西工程职业学院2022级第一批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鲁班广场举行。平果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甫,教育厅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吕伟斌,学校董事长李益,副校长林艳,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副校长罗艳妮,校长助理蒋茂丽、李明泽,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动员大会;部分教师代表及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主持。


出席动员大会并就坐于主席台的领导干部

黄秋霞副书记主持动员大会

  教育厅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吕伟斌作动员讲话,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承训的全体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军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积极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吕伟斌书记致辞

  吕伟斌书记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内在要求,是培训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规定的必修课程。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他向参训新生提出两点要求:—是提高认识,遵规守纪。充分认识军训的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加强组织纪律性, 一切行动听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军训,争取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二是虚心学习,牢记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虚心学习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把军训中的收获化为学习的动力。同时在训练中要牢记安全无小事,注意防范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参训。

  吕伟斌书记希望教官、辅导员要深入了解新同学的所思所想和实际情况,严格要求,讲究方法,合理安排,科学施训。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最好的军训效果。


李甫部长讲话

  平果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李甫讲话,他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可以学到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增强现代国防观念和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强信念。这既是学生成才的需要,也是国防建设的需要,乃至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李部长对参加本次军训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第二,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第三,要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第四,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第五,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下的规章制度,注意个人卫生,争当抗“疫”标兵。


教官代表钟卫发言

  教官代表钟卫发言,他指出,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也是对同学们的一个考验。既然选择了军训就应该勇敢地锤炼自己、不畏艰难、磨练坚强的意志。在军训中,全体教官都将本着严格施训、文明施训、科学施训的原则,把学生们训练成有纪律、有标准、肯吃苦、会自律的新时代人才。


教师代表李春青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李春青老师发言,她指出,今天是同学们新的人生起点,无论过去是辉煌灿烂还是稍许遗憾,都已成为昨天,今天的表现更令人期盼。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自信的人、拼搏的人、有责任感的人。军训的哨声马上就要吹响了,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可以进一步感受到什么是命令,什么是规律,什么是规范,什么是礼貌,什么是团结,什么是集体;相信通过军训的磨练和洗礼,同学们能更好的培养克服困难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斗志。行动证明一切,军训将成为同学们未来三年学习生活以至以后健康发展的一份宝贵的养料!


新生代表蒋明翰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22级艺术设计学院蒋明翰同学发言,表示全体新生要以军人的身份,刻苦训练,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磨炼意志,不怕困难,尊敬老师,尊敬教官,争做优秀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毅力去迎接军训中的各种挑战,让青春在军训中绽放得更加夺目灿烂!


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宣读军训具体编排及对应教官、辅导员名单

  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宣读军训具体编排及对应教官、辅导员名单。

  军训教官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训练内容演练,他们激昂的精神状态、坚毅的眼神、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飒爽的英姿,充分体现了优秀军事素质和过硬军事本领。






教官现场进行军事训练内容展示



李益董事长授军训团团旗
 

  伴随着光荣庄严的旗帜授予

  一段沸腾的军旅体验由此开启~

  少年当磨砺,青春正飞扬

  在未来的两周里

  2022级的萌新们

  将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

  最昂扬的斗志

  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照片: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文字:大学生记者团  杨友金

  校对:黄丽娟

  审核: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