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 我校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09-18 22:21:53 | 浏览:

作者:黄丽娟  来源:原创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广西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参加军训的新生开展了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数千名师生在田径场进行爱国宣誓,深情高歌《国家》等爱国主义歌曲。

  上午10时,随着防控警报拉响,全体新生脱帽肃立默哀,缅怀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和无辜死难的同胞们。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




上午10时,防空警报响起,全体军训学生默哀

  晚上20时,军训新生集结学校田径运动场,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字字深入人心,感人肺腑。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品德,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材。宣誓完毕,全体师生进行了默哀。




军训新生面向国旗,以青春之名庄严宣誓

集体默哀,缅怀英雄

高唱爱国歌曲,以歌声表达强国之志

  田径场上,全体师生高唱《国家》等爱国歌曲,用歌声表达对逝去英雄们的缅怀,对国家富强的骄傲,表达了报效祖国的决心。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军训期间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特别有意义。广西工程职业学院莘莘学子将进一步强化爱国报国热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时至今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爱国强国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学本领,奔跑追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编:黄丽娟   审核: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