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暨高校思政课集群结对共建活动

2023-03-16 16:38:52 | 浏览:

作者:黄丽娟录入  来源:新闻中心

  

  2023年3月15日下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繁雄一行到我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暨高校思政课集群结对共建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蒙本曼,党委副书记黄秋霞,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我校思政课教师、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专题报告、走访听课和专题研讨等环节。

  在全区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专题报告环节,广西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生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广西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海棠作了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报告。

  两个报告从不同角度、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推动教师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政课的凝心铸魂育人目标,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推动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党委副书记黄秋霞、校团委副书记陈国昇分别主持报告会。

图文信息大楼报告厅会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主持巡讲报告会

广西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生作专题报告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会场

校团委副书记陈国昇主持报告会

广西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海棠作专题报告

  在走访听课环节,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岚带队来到我校第一教学楼,分别随堂听取了思政课教师吴秋林及邓金篇老师的思政课教学。


走访听课

  在双方共建高校教学研讨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蒙本曼汇报了学校思政建设基本情况,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岚院长分享了其校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上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开展结对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构建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格局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片:陈 龙 王丽金

  排版:陈龙

  责编:黄丽娟

  审核: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