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自律塑造人生,奋斗成就梦想 | 我校召开学生思想教育大会

2023-03-21 17:24:28 | 浏览:

作者:黄丽娟录入  来源: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形成,3月20日晚19时,我校在图文信息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学生思想教育大会。学校副董事长林艳、党委副书记黄秋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诗、保卫处副处长王冬冬出席大会,全体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诗分析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表现,通报了部分同学由于自我约束不严,在行为习惯、仪容仪表、食品安全、校内的卫生情况及宿舍问题等方面存在的违纪现象和不良行为,督促同学们应文明守纪、知荣辱、有理想、有爱心、有孝道、爱护公物,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强化道德修养,坚持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丽诗副处长作专题教育

  保卫处副处长王冬冬针对近期保安在巡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并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约束自身的行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自觉自律。


王冬冬副处长作专题教育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次思想教育大会是“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讲话

       黄秋霞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讲究文明礼仪,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二是要学会角色定位,要认清角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是当前的主要任务,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名积极向上向善的大学生。

  三是学会反思,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筑牢安全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在老师的教导下,同学的监督下,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下健康成长。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激发昂扬斗志,传递校园正能量,传递青春好声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思想教育充分表明了学校严格管理、细化过程的决心,对减少学生违纪现象,杜绝不良行为起到积极的警示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学校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切实养成遵守校纪校规好习惯,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本次思想教育大会,对有碍学生身心发展的不良行为、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及时诊治,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片:王丽金

  校对:黄丽娟

  审核: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