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4-03-07 10:37:16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党委办公室

  会议现场

  2024年3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一楼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蒙本曼,党委副书记黄秋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丽娟,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主持。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中心、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铁道与航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重点对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心理健康、网络诈骗防范、网络舆情处置、食品安全问题、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诗发言

  保卫处副处长王冬冬发言

  后勤管理中心李德胜老师发言

  团委何小仪老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陆生赞发言

  铁道与航空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廖娇发言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蒙本曼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蒙本曼首先传达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的2024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同时,针对发言部门所分析研判情况,结合上级部门工作安排,亲自研究部署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全校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精准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系统观念,全面筑牢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四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蒙本曼书记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坚决做好意识形态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坚决防止学校成为不稳定因素的滋生地,以学校的安全稳定支持全国全区大局的稳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广工程院力量!

  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研判会议梳理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潜在风险,推动校属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落实学校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