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潜心育人铸师魂 守正创新正师风 | 我校2024年第一期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4-03-15 08:23:14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新闻中心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新任教师树立崇高理想,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帮助新任教师尽快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熟悉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和岗位工作特点,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职业能力,更快更好地胜任岗位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7日—3月2日,学校举行2024年第一期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新任教师们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笃行不怠,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蒙本曼,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党委副书记黄秋霞,副校长蒋茂丽,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优秀骨干教师代表分别为新任教师开展关于意识形态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廉洁从教、教学常规管理与实施、优秀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等14场专题培训,帮助新教师迅速成长起来,努力提升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大先生”。


蒙本曼书记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蒙本曼作题为《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他主要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中,他结合网络热点事件、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作为人师表 廉洁从教专题培训

  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作题为《为人师表 廉洁从教》的专题培训,他主要从“为师不廉的主要表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廉洁从教的实践体现”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教育,警示新教师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定立德树人的职业信仰,增强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黄秋霞副书记作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作题为《守教育初心,正师德师风》的专题培训。她主要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身边的榜样—2023最美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当前教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师需具备的自身素养”“教师的能力本领增长的几点思考”等方面,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深刻内涵,要求全体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春风化雨,以润己泽人的工作态度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蒋茂丽副校长作人事管理制度专题培训

  蒋茂丽副校长作题为《人事管理制度》的专题培训。她对学校人事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了教师应从行为育人和形象育人等方面规范自身行为,同时也给新教师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引导,让新任教师进一步熟悉人力资源相关规章制度,有助于新教师在今后工作中更好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调动新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自我,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胡星萍处长作教学常规管理专题培训

  教务处胡星萍处长作题为《教学常规管理与实施》的专题培训。她为新教师们详细讲解教学常规管理与实施相关内容,有效促进了新教师们对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的理解与把握。


韦永骁主任作提高课堂质量专题培训

  教学督导室主任韦永骁副教授作题为《充分备课,提高课堂质量》的专题培训。他在培训中指出如何备好课,备好课不仅是讲好课的重要前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也是教师不断丰富自己教学经验和提高文化水平,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


班卫丽副主任作学习学校章程、保密制度等专题培训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班卫丽作学习学校章程、保密制度及办事流程等专题培训。她带领新教师一起学习了《广西工程职业学院章程》,帮助新教师深入了解学校,了解现代大学制度和高等教育的内在规律,增强依法办校、依法治校的意识。希望老师们自觉形成遵守《章程》、依照《章程》办事的习惯。

  培训中,她还与老师们一起学习学校保密制度和办事流程。


李丽诗副处长作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诗作题为《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处置与危机管理》的专题培训。她立足于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政策的相关要求,结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验,运用详实的案例,从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教育管理中的角色、高校学生突发事件、校园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兆兵主任作后勤管理制度专题培训

  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刘兆兵作《后勤管理制度》专题培训。他主要围绕教师公寓管理制度、教师公寓设施设备报修流程、智能热水表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


陈龙科长作钉钉办公系统使用专题培训

  新闻中心科长陈龙作《钉钉考勤办公系统使用》专题培训。他对“钉钉”办公系统使用和对出差、请假等事项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使用考勤系统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石娜老师作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专题培训

  经济管理学院石娜老师作《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专题培训。石娜老师主要从“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培训,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的教学经验。


韦妍媚副教授作课件制作经验分享专题培训

  艺术设计学院韦妍媚副教授作《课件制作经验分享》专题培训。课件制作是教师的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课件制作技术对提高教学效果、教学质量有着很好的辅助作用。韦妍媚副教授分享了课件制作的经验。


黄官达老师作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专题培训

  网络与电教中心黄官达老师作《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专题培训。他讲授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及其配套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管理、故障处理及维护等方面的内容。

  经过为期五天的专题培训,广西工程职业学院2024年第一期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新任教师的综合素质,帮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提高政治思想和敬业精神,提升职业教育认知水平、师德素养、教学能力,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教育教学环节和教学常规管理,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为更好地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