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生风采

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教师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圆满结束

2023-11-12 15:32:19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新闻中心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展示新进教师风采,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新的教学岗位。我校于10月16日—11月3日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教师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老教师上公开示范课,第二阶段为新教师上公开课。

  10月23日-11月3日是学校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的第二阶段,即新教师上公开课。此次公开课既有基础理论课又有专业技能课,参与授课的教师课前积极准备,博采众长,虚心请教,钻研教材,精心地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

  在公开课上,青年教师们展现了扎实的学科知识,精心策划的教学设计,独特而清晰的授课思路,令人眼前一亮的课堂教学充满了精彩之处,每个环节都是亮点不断。

  韦爱花老师《成本会计》课程教学

  韦老师运用讲授法让同学们能够了解直接分配法的含义,能够运用直接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和编写辅助生产费用分配表。


王许捷老师《乐理与视唱练耳》课程教学

  王老师通过讲授法和练习法,来让同学们掌握十二平均律、等音的概念也能分辨自然半音与变化半音,变化全音与自然全音。为同学们打下坚实的音乐基础,提高其音乐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奠定基础。

  
李婷慧老师《基础素描》课程教学

  李婷慧老师指导学生们绘画技巧,学生们将逐渐掌握绘画技巧,培养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并在后续的绘画学习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罗凌志老师《数控车削编程与加工》课程教学

  通过此次教学,同学们能够熟练掌握数控编程复合固定循环功能端面钻孔循环指令G74、数控编程复合固定循环功能径向切槽循环指令G75和数控编程单行程螺纹切削指令G32,为以后的制造业领域的工作和研究提供基础和支持。

  
黄瀚毅老师《大学体育1-站立式起跑》课程教学

  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学会了如何在比赛或锻炼中利用站立式起跑技术来提高起跑速度,并且通过改善动作的灵活性和平衡性培养出色的起跑技术,提高对自身身体素质的认知和掌控能力。


杨凯红老师《幼儿游戏设计与指导》课程教学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将具备了解幼儿游戏的理论基础和创造力,掌握有效的游戏设计和指导技巧,为幼儿提供丰富、有益和发展性的游戏体验。这将有助于提升幼儿的综合发展,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想象力、创造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在幼儿教育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彼此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老师耐心地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而学生们则积极参与,聚精会神地倾听。他们勇于提出问题,进行研讨,课堂气氛轻松而融洽。


熊连斌老师《消费心理学》课程教学

  熊连斌老师讲解如何掌握接待不同年龄阶段的客户需要具体的技能,强调了在接待不同年龄阶段的客户方面包括建立信任、关注喜好、适应沟通方式、灵活运用营销策略以及持续学习和更新知识。通过掌握这些技能,同学们将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年龄段客户的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和优质的服务。


李江明老师《钢琴基础》课程教学

  李江明老师讲解6/8拍曲子的弹奏技巧,让同学们学会连线抬手呼吸


方钦珏老师《数控电火花线切割编程技术》课程教学

  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将具备理解线切割3B代码程序格式和掌握电火花线切割3B代码编程技术,这对于从事相关行业的同学们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韩宇老师《大学体育3-立定跳远》课程教学

  通过此次的教学能够提高同学们的立定跳远的技能水平和身体素质。这将为他们在体育运动和其他领域的发展打下基础,并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同学们跟着老师的讲解,认真做笔记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前来观摩和听课,这些老师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他们带着对教育的热忱和求知的心态,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

  每个老师都带着期待和好奇心,渴望借此机会观摩优秀教师的授课技巧和教学经验,从中汲取灵感和启发。他们细心记录精彩的课堂瞬间,以便后续能与同事们分享和应用。

  此次新教师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不仅是新教师展示自己教学能力的舞台,也是一个共同成长和进步的机遇。在这个过程中,新教师们有机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有了提高的空间,并通过与资深教师的密切互动,获得指导和建议。全体新教师们将以更加专注的心态投入到教学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和困境。他们将持续不断地自我反省和提升,不断追求教学的卓越和创新,为学生成长和发展而努力奋斗,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和收获。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