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生风采

铁道与航空学院开展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

2023-11-13 15:49:54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铁道与航空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向和目的,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作能力、凝聚力,树立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2023年10月31日-11月8日,铁道与航空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副教授作专题培训

   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副教授作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专题培训。彭高彬副校长在培训中指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和定位,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最后是学生干部。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正确理解“学生干部”的内涵和明确“学生干部”角色定位,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为二级学院服务和为学校服务的理念,增强公仆意识、开拓意识、参与意识,工作中做到“三性”(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三高”(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 ,“三心”(忠心、细心、耐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争做学习的楷模、守纪的楷模、锻炼身体的楷模和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的楷模。


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廖娇作专题培训

   铁道与航空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廖娇作题为《学生干部的“职业”幸福——累并快乐着》的专题培训。她从个人认知、压力管理、时间管理、社交交往等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干部调整良好的工作状态,学会处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工作伙伴之间的各种关系,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从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学习能力、团队建设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引导学生干部要培养一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时刻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做文明的模范。


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宋蓉作专题培训

   铁道与航空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宋蓉作题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的专题培训。她在培训中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工作和规范行为,摆正干部位置,提高榜样力量,实现自我管理的主体力量。

  
学院分团委书记谢小玲作专题培训

   铁道与航空学院分团委书记谢小玲作题为《学生干部礼仪》的专题培训。她重点讲了掌握礼仪的含义、特性和意义,要用礼仪知识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运用礼仪技巧进行人际交往及开展工作。知晓校园礼仪、社交公共礼仪、职场礼仪,以此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她通过两个小例子充分调动现场氛围,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幽默的展示礼仪的重要性,并且邀请两位学生干部上台示范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正确使用礼仪、展示礼仪风貌。


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晶晶作专题培训

  铁道与航空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晶晶作题为《办公软件使用实例分析》的专题培训。她在培训中主要讲了工作计划、活动方案、活动策划及活动总结的撰写,办公软件的常用技巧,对(Word、Excel、PPT)文档中如何编辑文字及制作表格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阐述,比如如何调整字体大小、修改字间距、行距,如何插入图片、文本框、材料的排版等。


黄韵老师作专题培训

  黄韵老师作题为《活动组织与创新》的专题培训。她指出学生干部要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把创新意识参透到活动组织过程中,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卢海娟老师作专题培训

  卢海娟老师作题为《新闻撰写与宣传意识》的专题培训。卢海娟老师讲到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学生干部所需具备的重要素质,它体现在新闻撰写与宣传的各个方面。从发掘新闻亮点和采访过程中,锻炼、提高学生干部的信息敏感性,增强学生干部的新闻宣传意识,从中培养其比较分析能力、汲取营养和新闻撰写能力。

  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

  铁道与航空学院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于2023年11月8日18点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铁道与航空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廖娇,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宋蓉,学院分团委书记谢小玲,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晶晶以及全体辅导员,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干部、学生会成员出席结业典礼。仪式由侯宇同学主持。


主持人:侯宇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学生干部相互交流、分享经验

  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宋蓉宣读培训班学员结业名单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廖娇为学生干部颁发结业证书

  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作总结讲话

  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并寄予希望:

  第一,学生干部要学会学习。大学的学习不仅仅是学知识,更是为了长见识、练胆量、强认识,希望学生干部们做好学业规划、学会自主学习,并以较高的学习能力引领身边的同学学习。

  第二,学生干部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前要先学会做人,希望学生干部们珍惜机会,积极融合、经常反思、学会成长,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第三,学生干部要学会做事。希望学生干部们端正工作作风,从严要求自己,在各个岗位上弘扬开拓精神,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学生会、班级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铁道与航空学院第三期学生干部培训合影

  铁道与航空学院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专题设置丰富多彩,对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提升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生干部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发挥好模范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使学院的学生工作迈向新的高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