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生风采

铁道与航空学院举行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3 09:41:03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铁道与航空学院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2月13日晚,铁道与航空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主持人侯宇宣布活动开始

  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

  分团委书记谢小玲讲话

  分团委书记谢小玲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的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锤炼自身,增强本领,提高素质,不断成长为国之栋梁。通过开展此次“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观影活动

  活动上,师生观看影片《南京!南京!》。影片讲述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惨烈的“南京大屠杀”,在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南京同胞惨遭杀害、整个南京城血流成河,俨然成了人间地狱。我们不能改变也不能忘却这一铁证如山的历史,也不能让他们被淡化被扭曲。我们要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砥砺前行。


23级城运2班谭玉林发言

  23级城运2班谭玉林同学: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23级高铁1班韦鹏发言

  23级高铁1班韦鹏:看完这个影片,我看到了当时的苦难岁月,虽然现在我们强大了起来,但是我们仍然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我们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22级高铁4班龙萍发言

  22级高铁4班龙萍:看完《南京!南京!》这部电影,我看到了战争的残酷。我们应铭记历史,悼念遇难者,捍卫和平,共创美好未来。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树立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都深刻感受到,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和平的珍贵。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就要以史为鉴,珍爱和平,传承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