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生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会

2023-11-18 15:44:01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11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30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践行教师育人初心 守护教师身心健康”的新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会,会议旨在增进新教师、辅导员与学院的交流互动,听取新教师、辅导员们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关心教师的身心发展,提升教师的职业感、集体荣誉感,增强学院凝聚力,鼓励教师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

  座谈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庞英连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潘翠萍、办公室主任雷红、学生科科长李东英及学院新任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庞英连院长首先从心理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自”与“我”的关系,引导老师们在面对工作压力时,学会自我认知、自我调节和自我超越。她强调,面对压力,我们要学会直面问题,积极调整心态,提升自己的心理韧性。

  庞院长还通过交流互动环节,引导老师们亲身体验心理调适的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在面对工作压力时的感受和应对策略,彼此交流心得体会。庞院长对每位老师的发言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让每位参与者在互动中收获成长。

  在座谈会过程中,庞院长指出,关注新教师及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她鼓励全体新教师、辅导员要勇于面对压力,积极调整心态,提高自己的心理韧性。同时,她希望新教师及辅导员们能够将心理学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此次新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会,不仅让全体新教师、辅导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危机识别能力。通过本次座谈会和互动环节,新教师、辅导员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如何积极应对工作中的压力。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新教师及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为今后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庞院长还强调了高校在培养人才过程中的责任和使命。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她鼓励辅导员们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庞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全体新教师、辅导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相互交流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此次新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全体新教师、辅导员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团结奋斗,积极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