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生风采

铁道与航空学院举行“校园环保 变废为宝”主题环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2023-11-14 10:31:46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铁道与航空学院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理念,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2023年11月5日,我校铁道与航空学院举办“校园环保 变废为宝”主题环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在铁道与航空学院实训楼一楼展出。

  在此次活动中,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每一件作品都是以生活中毫不起眼的废旧物品做成的。

  瞧!纸板箱、一次性筷子、塑料瓶、塑料袋、旧毛线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品,经过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被制作成盆栽、花卉、火箭模型、小房屋等各种各样精巧的小手工,既能节约资源,促进环保,而且还具有观赏性、实用性。

  同学们收集了许许多多废旧的物品,发挥想象力,给它们换上了新衣服,让它们摇身一变,又富有生命和活力,再次展示了它们的价值。

  环保手工艺作品吸引了师生们前来驻足观看,他们对同学们活灵活现、富有创造力的手工艺品表示赞叹,并在观展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通过评比,“校园环保 变废为宝”主题环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具有观赏性的获奖作品


一等奖:《鲜花小筑》


  二等奖:《鸡飞狗跳的农家乐》和《星辰大海》

  三等奖:《秋院》《神舟火箭》《天安门》

具有实用性的作品


一等奖:《环保实用翻盖垃圾桶》


二等奖:《台灯》


三等奖:《花艺收纳盒》

2023年铁道与航空学院

“校园环保 变废为宝“环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

获奖名单

  具有观赏性的获奖作品:

  具有实用性的作品:

  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建美好生活环境。铁道与航空学院“校园环保 变废为宝”环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高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让废旧物品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从中体会到了变废为宝的快乐,激发了创造活力,培养了创新思维。同时,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环保与生态文明的价值观,有利于推进师生共创绿色校园,共建文明校园。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