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大赛

2022-05-14 18:01:26 | 浏览:

作者:黄丽娟  来源:原创

  

  为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培育受助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5月13日晚,学校学生工作处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大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秋霞,党委委员、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庞英连,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诗,铁道与航空学院院长覃凤姣,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香琴,校团委书记梁凤琴出席比赛。各二级学院科长、辅导员、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

李丽诗副处长致辞

  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诗致辞,她在讲话中希望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子们心怀感恩、不怕困难、砥砺奋进,为其他学生树立一个好榜样,引领身边的同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国之栋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12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紧紧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感情,讲述自己的成长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等,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学校受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汽车与机电学院蒋邵南《谁的青春不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陈清清《国家助学筑梦》

土木工程学院黄超桦《感恩党,跟党走》

艺术设计学院王艺蓓《感恩资助,助我成才》

  比赛结束后,黄秋霞副书记对比赛进行点评总结。她对本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选手的演讲内容、表达技巧、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实现个人的青春梦、学校“升本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追梦铸梦,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黄秋霞副书记对比赛进行点评总结
 

  本次比赛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培育了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勇于担当、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理念,在青春的赛道上砥砺奋斗,勇往直前,谱写人生的绚丽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香琴宣布大赛结果

优胜奖: 陈清清、黄超桦、熊菲菲、李晶晶、张佳祺、周灿
校团委书记梁凤琴为荣获优胜奖的选手颁奖


三等奖: 蒋劭南、赖小凤、单雪峰
学校党委委员、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庞英连为荣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二等奖: 陈植辉、王艺蓓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香琴为荣获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一等奖:何梓隆
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副处长李丽诗为荣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照片:记者团 | 摄影部

  责编:黄丽娟

  审核:彭高彬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