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逐梦想不负韶华 新学期扬帆起航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2024-03-04 09:33:37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新闻中心

  为讲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3月4日上午,学校在鲁班广场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学校董事长李益,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蒙本曼,纪委书记、副校长彭高彬,党委副书记黄秋霞,副校长黄德伟、蒋茂丽,校长助理梁善雅,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诗主持。全体教师、2023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李丽诗副处长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20,国旗护卫队队列整齐,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步上升旗台。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胡成超在国旗下演讲

  学生代表教育学院2022级艺术教育四班学生胡成超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以奋斗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讲话

  升旗仪式后,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她首先对全体学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做一个积极向上、身心健康、有爱心、知感恩的温暖的人,做最好的自己,照亮他人,温暖整个校园。同时,以春节档热映电影《飞驰人生2》和《热辣滚烫》的故事教育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像电影主角一样坚定目标,克服困难,挑战极限,勇往直前,敢于追梦,寻求突破,成就最好的自己。

  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挑战,要有新的目标、新的激情,新的提高。黄秋霞副书记向全体师生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要树立奋斗的信念。广大教师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争当时代“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大师生要用奋斗的青春拥抱伟大的新时代,敢于攀登,敢于挑战,艰苦奋斗,再创佳绩。

  第二,要培养良好的习惯。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仅是大家提高学习成绩的重要保证,更是今后漫漫人生路上的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它将会是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第三,要追求卓越的目标。同学们风华正茂,又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定要坚定方向,追求卓越的目标。

  第四,要爱党爱国爱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们要把爱国情化为强国志,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祖国召唤,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唱响爱国主义旋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守正创新,传递青春正能量,传递校园好声音,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黄秋霞副书记最后希望全体师生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持,激情飞扬,用勤奋和智慧书写更加热辣滚烫的人生篇章,共同创造广工程院更加绚丽多彩的未来!同时,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提前对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广大师生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积极开展、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是我校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形式,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拥抱着春的希望,许下向梦而行的誓言,潜心笃学,沐光而行,满怀激动与期待,迎接每一个挑战,书写属于广工程院人的精彩篇章!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