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新闻中心

追光而去 向“锋”而行 我校开展2024年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4-03-06 11:06:12 | 浏览:

作者:王丽金  来源:新闻中心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4年3月4日,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在鲁班广场举行2024年“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主持人:黄敏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团委副书记李丽清,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以及分团委书记出席仪式。辅导员、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黄敏同学主持。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黄秋霞作动员讲话。她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意义和价值进行深入阐释,同时强调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青少年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阶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就一定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黄秋霞副书记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学习、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是积极组织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实践活动中去,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先行者、推动者。

  三是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团委副书记李丽清宣读倡议书

  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学会感恩,尊重他人,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奋进求实,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三、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的精神。积极响应“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爱护公物,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同学间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


学生代表张雪龙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1班张雪龙同学发言。他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在于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无论是大事小情,雷锋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信念。雷锋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成为了一面旗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做出贡献。


签字仪式

  他们用坚定而稳健的笔触,在签字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每一笔都代表着对雷锋精神的坚守和承诺,彰显了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签字仪式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在校内开展卫生清洁服务活动。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志愿服务小组,在领取清洁工具和相关装备后,分散在校园的各个区域进行打扫卫生,为文明校园创建做贡献。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团队协作的氛围。志愿者们互相帮助、配合默契,高效地完成各自的任务。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合影

  学校将在三月学雷锋月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无偿献血、社会公益等系列学雷锋活动,引导激励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服务诠释青春的信仰,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