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团委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机构 > 团委 > 校园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 作者:何梓隆 |来源:团委| 时间:2023-10-19 16:26:37 | 浏览:次]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 我校举行2023年红色讲解员暨主持人大赛

 

2023年红色讲解员暨主持人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增强广大学子爱校荣校意识,10月12日,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红色讲解员暨主持人大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副书记李丽清、各分团委书记以及校团委全体老师。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韦金松、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剑虹、学校附属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陈威。

主持人:黄美凤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学校团委副书记李丽清致辞

学校团委副书记李丽清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用好红色资源”。坚持守正创新,才能更好实现“用好”目标。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讲好红色故事,坚持在保护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火”起来,我们定能更好地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勇气。
本次红色讲解员暨主持人大赛是承载着传播校园文化,展现广工程院学子的风采,展示学校积极向上的校园红色文化活动。在这灿烂如花的人生季节里,希望学子们把握青春时光,通过手中的话筒讲好红色故事,以昂扬的姿态、拼搏的精神、扎实的奋斗,展现属于自己的精彩。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自己!
图片

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红色讲解员暨主持人大赛,共有19个参赛队伍参加,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百色市平果市的红色故事进行讲解和主持,故事讲解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节目主持风格各异、引人入胜。选手在比赛中,还结合了当前的时政热点,紧扣时代特点,聚焦思想引领,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

01

毕有春、田洪卫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以楷模之光,点亮生命之彩》

主持内容:模拟国庆文艺晚会主持

图片

02

孙阳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英雄事迹》

主持内容:美食直通车模拟主持

图片

03

马小燕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英雄故事》

主持内容:模拟一年又一年主持

图片

04

张家怡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

主持内容:模拟校园红色文化节主持

图片

05

龚阳灿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看看平果红,重温革命情》

主持内容:电影推荐主持

图片

06

吴桂芳、庞家森,韦丽思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看看平果红,榜圩七星山》

主持内容:探索红色足迹模拟主持

图片

07

苏宁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保持初心,坚守自我》

主持内容:元旦晚会模拟主持

图片

08

钟燕梅、李金文、郑月妹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千秋忠烈,百世遗芳》

主持内容:元旦晚会模拟主持

图片

09

刘文丽、黄丹、李洪昇、王钊轩、李慧如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访红色遗迹,扬红色精神》

主持内容:喜迎春节模拟主持

图片

10

曾敏丽、高永力、李姚、李王郡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播撒红色种子》

主持内容:元旦晚会模拟主持

图片

11

吴冰蔓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弘扬红色精神担使命》

主持内容:音乐之星模拟主持

图片

12

黄敏、胡成超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

主持内容:文艺模拟主持

图片

13

李龙凤、韦绿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红七军伏击战纪念碑》

主持内容:喜迎华诞,红歌颂中华模拟主持

图片

14

卢佳兴、何梓隆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行红色足迹,筑青春梦想》

主持内容:春节联欢晚会主持

图片

15

吕秋玲、莫思瑜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红色传奇,红色力量》

主持内容:模拟开学迎新主持

图片

16

庞妍怡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忆峥嵘岁月,崛起新征程》

主持内容:浪漫舞曲盛典模拟主持

图片

17

陈芸广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学红色文化 扬革命精神》

主持内容:文艺模拟主持

图片

18

谭书恒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牢记历史重任,弘扬红色精神》

主持内容:70周年国庆晚会主持

图片

19

陈力暄、黄一洛

红色故事讲解题目:《峥嵘岁月,我自铭记》

主持内容:模拟中秋晚会主持

图片
 
 

评委老师点评环节

 
图片

学校附属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陈威点评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平果附属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陈威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认为大家都能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感,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演讲。同时,还从表达方式、语言组织和运用能力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附属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陈威最后指出,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的敢于担当、奋发向前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出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希望各位选手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韦金松宣布比赛结果

图片
图片
 

 大赛颁奖仪式

 
图片

附属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陈威为优秀奖颁奖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剑虹主任为三等奖颁奖

图片

校团委副书记李丽清为二等奖颁奖

图片

党委统战部韦金松副部长为一等奖颁奖

 

图片
 
 

 
 
图片

合影留念

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岁月,一种激情;每一个故事,都是一面旗帜,一道风景。广西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红色讲解员暨主持人大赛,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讲好百色市平果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还进一步培养锻炼了讲故事和节目主持能力,充分展现了工程学子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的精神风貌。
讲红色故事,学英雄事迹,做英雄传人。广大青年学子将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讲好属于青年一代的红色故事。
图片

 

Copyright© 2007.4-2025.4 版权所有 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桂ICP备08102409号-1  桂公网安备45102302000022  维护:网电中心

学校地址:广西平果市大学城大学路1号 电话:0776-5680888 邮编:531499

校办电话:0776-5588685/5588681传真5588696

     

学校微信